“老旧小区改造我也出把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06-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刘学文)“铁皮屋拆完后,小区变得宽敞明亮多了。”昨日,古楼街办北门社区红城小区居民沈功运老人,望着宽敞、干净的巷子,心情格外舒畅。
  今年69岁的沈功运,子女均已成家立业,他与老伴一直居住在红城小区。
  “十多年前,老旧小区都没有门卫,自行车、摩托车经常被偷,大家很无奈,后居民集中出资,利用小区空位做储物间,可一连做了两次,因属违规,均被城管部门推倒。几经周折,又过一年多时间,经相关部门协调后,小区每家又花了1000多元,才做起了16间铁皮屋,基本上每户一小间。”沈功运说,虽然小区变窄了,但车辆相对安全了,大家都蛮满意。
  为了让群众生活环境更加整洁、安全有序,年初,我市启动实施“40工程”,40个老旧社区升级改造摆上议事日程,背街小巷历史违章建筑将一律予以拆除。
  刚开始,沈功运没有放在心上,以为是“一阵风”工程,但随着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做工作,召开居民座谈会,他明白了,违建顽疾将彻底断根了。
  当拆违通知贴到小区每家每户的时候,看到自己老伴有情绪时,沈功运开始给老伴做思想工作:“小储物间用了这么多年,现在要拆了,是有点可惜。但违建就是违建,现在老旧小区改造,也是为了让我们住得更好,我们得出把力。早做准备,做出表率。”随后,沈功运带头把自己的铁皮屋清理干净,将自行车、摩托车停在儿子所在小区的车库里。每天往返儿子家照顾孙子,也改成了搭乘公交车。
  拆违工作是天下第一难,是块难啃的“硬骨头”。小区还有24户居民,沈功运更是上阵反复劝说想不通的老街坊们:“咱们是老旧小区,平时大伙抱怨环境脏、乱、差,现在终于可以改造了,是好事。拆是为了更好地建,如果大家都固执不拆,那这工作还怎么继续往下推呢?”
  “小区的事,我们相信沈爹爹,他带头同意拆,我们大家都没意见。”住在小区二单元的居民何幼娥说。由于人缘好,平时又乐于助人,在沈功运的积极带动下,小区住户原本抵触的情绪很快变为积极响应。
  5月29日,古楼街办北门社区红城小区,居民们清理完各自铁皮屋内存放的物件后,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不到半天, 16间违建铁皮屋被拆除。
  “红城小区的顺利拆违,多亏有沈爹爹带头,他思想觉悟高,不是党员,却胜似党员。”北门社区主任徐涛对沈功运赞不绝口。十多年来,不论刮风下雨,沈功运还义务打扫小区卫生,小区气改、电改、水改,他都积极出力,任劳任怨、默默无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