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共同营造舒适宜居环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7-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6月29日,市长刘海军调研老旧社区整治改造40工程推进情况时强调,40工程是一项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的惠民工程,要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切实改善市民居住生活条件。

  刘海军先后来到凤凰街道江城社区、东塔社区凤凰小区,古楼街道明塘北巷,西山街道桂花园社区,实地查看40工程拆迁整治改造情况,听取市城管委、市国资委、鄂城区政府等情况汇报。

  刘海军指出,要践行为民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将群众所需、所盼的事情办好,将民生痛点、堵点问题解决好。要紧盯40工程难点和短板,加大拆违力度,打通城市“毛细血管” 微循环,增设公共绿地、健身场所,增强群众获得感,努力达到居住安全、出行方便、环境优美、生活舒适的目标。要抢抓政策机遇,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安排部署,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项目支持。要明确工作责任,按照机构改革的整体方案,构建属地政府牵头抓总、协调各方,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要全面摸清底数,做好我市老旧小区全面摸排,明确各小区任务清单、资金清单、时间清单。要科学制订方案,划定范围,明确标准,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发挥社区主体作用,尊重居民意愿,动员群众参与。要精心组织施工,加大统筹协调、综合监管力度,避免重复施工造成的资源浪费,决不能将民心工程变成民怨工程,推动老城区整治改造和城市建设管理迈上新台阶,不断提升老城区居民的幸福感。

  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