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街道拆除违建173处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7-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盛鑫睿 通讯员邱雪兵)近日,由鄂城区西山街道牵头,西山城管大队、西山派出所、月畔湾社区等联合对中厚新苑小区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据统计,中厚新苑小区拆迁还建楼共36栋,计1532户,于2012年完工,属西山街道月畔湾社区。2012年,西山街道梁新屋村5个村民小组、五里墩村3个村民小组整体拆迁搬到中厚新苑。目前,入住1008户、计5002人。

  近年来,部分居民反映中厚新苑小区内违建严重,经西山城管大队、月畔湾社区调查踏勘后,发现乱搭乱建的雨蓬、厨房、厕所、水池、房屋等改变了小区房屋整体结构、堵塞了消防通道、侵占了公共绿地和公共空间、侵犯了居民的相邻权和采光权,小区居民强烈要求对小区违建予以拆除。

  西山城管大队、月畔湾社区借“40工程”实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到中厚新苑做违建户的思想疏导工作,并张贴拆违公告116张、送达执法文书173份,全力做好拆违前的法律保障工作。拆违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当天共出动工作人员87人,执法车辆7辆、拆除违法建设173处,共1139.6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