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省级记者团聚焦我市“40工程”

补齐城市民生建设短板 着力体现社区文化特色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凤玲)8月6日,由新华社、湖北日报、湖北卫视、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中华建设网和湖北经视等中央、省级新闻媒体组成的记者调研团来我市,就“40工程”进行集中采访调研。
  记者团一行首先观看了项目宣传片,并听取项目及社区改造情况介绍。随后来到凤凰街道凤凰小区和西山街道大旗墩小区,实地察看小区充电桩、门禁安防、消防和基础设施改造等情况,并与社区居民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居民在“40工程”建设中的意见和建议。 
  本着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怨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项目可研报告、建议书的编制到规划设计、图审和建设施工等工程各阶段,坚持将征求当地群众意见贯穿始终。2018年,我市计划投资8亿元,用2年时间,突出解决城区近40个老旧社区活动空间狭小、交通拥堵、道路破损、排水不畅、公共照明缺失,以及违法建设、物业管理、消防设施等影响群众生活安全的“痛点”。截至目前,已进场的28个社区,累计拆除、恢复混凝土路面16.4万平方米,拆除、恢复人行道彩砖3.3万平方米,沟槽开挖和管道清掏铺设5.9万米,新砌、修复各类检查井3400座。
  一木不成林,百花方为春。随着“40工程”建设日渐深入,除攻克老旧社区背街小巷雨污水支管、畅通排水、修复破损道路、油烟污染、噪音扰民、乱搭滥建、卫生脏乱差等顽疾难点之外,我市还大力新建小游园,增加绿地游园1.85万平方米。拆墙透绿、推门见绿、拆院造景,老旧社区正在展现其独特品质。“一拆、二清、三改、四修、五绿”,随着一项项工程的竣工,越来越多的市民见证着老旧社区经过整治改造后的华丽变身。
  记者团成员纷纷表示,鄂州“40工程”坚持问计于民,收集人民群众最急、最忧的民生问题,不断完善设计,最大化满足群众需求,按照“一社区一方案”的设计思路,着力体现社区文化与特色,做到改造全覆盖、修补到边角,打通交通微循环,补齐城市民生建设短板,真正做到了为人民办实事、为群众谋福祉,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值得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