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40工程”建设获6780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 通讯员李天骄)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省发改委下达我市“40工程”老旧社区整治改造工程项目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第四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获批资金总额达6780万元,占全省老旧小区专项资金计划的10.6%,位居全省第三。

  据悉,此批资金用于整治改造小区内供排水、道路、停车场、绿化、围墙等基础设施的维修和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市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水平,有效化解全市40个老旧社区、35456户家庭生活中的堵点、痛点问题,改善群众居住生活条件,补齐城市功能短板。资金的成功争取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缓解了地方财政压力,促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老旧社区居民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横向沟通,推动中央预算内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会同市城管委、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强化项目监督管理,抓好资金管理使用,化解项目建设瓶颈,推动项目有序建设。严格按照批准的项目名称、内容和规模,督促项目单位推动项目及时开工、加快建设步伐,尽快施工出形象,避免出现资金沉淀、闲置,提高中央预算内投资支付率和总投资完成率,确保下达资金充分发挥效益。同时,紧盯国家政策,准确把握中央预算内投资方向,按照申报工作标准和程序,密切沟通协调配合,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做好我市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申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