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在滨湖社区调研时强调: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美丽家园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长庆)9月7日,市委书记王立带领市委办、市委文明办、市督查考评办、鄂城区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深入滨湖社区,就基层治理、社区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服务群众期盼需求,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美丽家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参加调研。

  滨湖社区是市委书记王立的联系点,也是市委办公室牵头联系的共建单位。辖区有23个居民小区,常住人口11826人,直管党员223人。调研中,王立一行从南浦虹桥北桥头开始,沿湖徒步查看了洋澜湖渔场“40工程”拆迁情况、经信局小区规划建设情况以及涌泉小区、原鄂城公安分局拆迁在建现场,详细了解社区文明创建、“40工程”建设、社区治理等情况,并就相关工程的建设进度、质量水平提出具体要求。

  王立指出,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事关基层政权巩固、事关人民安居乐业。要以区域化党建为引领、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以主城区“40工程”建设为推手,抓好抓实基层组织建设、织密织牢基层网底、夯实基层治理根基。要聚焦主责主业,让社区工作人员走出办公室,走进小区、走入楼栋,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要提升工作能力,加大社区工作者服务能力和服务技能的培训,全面推行社工职业化和专业化管理。

  王立强调,要强力推进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按照今年基本建成、明年全面建成的既定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巩固基层战斗堡垒。要加快推进主城区“40工程”及延伸工程建设。推动社区基础设施等一批补短板、治顽疾、惠民生的创建工程加快实施,完善社区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在此基础上,加大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公司的建设力度,推行物业公司走规模化、集团化发展之路,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