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违建3250处17.52万平方米 小区亮堂堂 居民乐滋滋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1-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慧中)近段时间,走进濠塘社区,不少居民欣喜地发现,社区有了新气象。拆了违建、修了路面、划了车位、建了游园,种种新气象让居民看在眼里、喜在心中。

  濠塘社区所辖区域,自建私房、改制小区、商品住宅、老厂房改造等各类建筑并存,历史违建多、密度大,成因复杂。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丁萍萍介绍,濠塘社区共有违建438户、面积23000平方米。

  社区违建的拆除,获得居民交口称赞。“以前小区违建多,占用公共道路,违建拆除后,建了绿化带和小广场,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很满意。以前吃完饭不想出门,现在出来逛逛都不想回家了。”74岁居民胡大爷笑着说。

  拆违过程中,社区和城管人员整体联动,逐户上门对违建情况进行细致调查摸底,同时做好政策宣传和思想劝导工作。对认定核准的违法建设逐一登记造册,动员自拆、依法强拆。“经过多次上门做工作,积极宣传相关政策,拆违工作得到很多居民的大力支持。”丁萍萍表示。

  在濠塘社区居委会附近,十几辆小车停放整齐,秩序井然。“原来这里是我家建的一排房屋。刚开始听说要拆,心里确实很不情愿。后来看到政府下这么大的力气改造老旧小区,其他小区经过改造后环境变得那么好,我也理解了。”濠塘社区居民乐俊乐呵呵地说。现在,乐俊一家也得到妥善安置,还在社区开起“爱心超市”。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坚持以“新增违建零增长,历史违建负增长”为目标,在全市持续深入开展控违查违“铁拳行动”,出重拳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打击力度,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2019年,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3250处、17.52万平方米。其中,拆除新增违法建设864处、4.49万平方米;拆除历史违法建设2386处、13.03万平方米。

  随着一处处违法建设的拆除,老旧社区改造提速,雨污分流、路面刷黑、拆墙透绿、拆院造景,老旧社区正在焕发出新的活力。通过“一拆、二清、三改、四修、五绿”,越来越多的市民见证着老旧社区经过整治改造后的华丽变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