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店镇核查扶贫领域112条问题线索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武民 通讯员刘佳源)“张阿姨,我们这次来主要是向您核实一下家里的基本情况以及您享受政策的情况,我们好做个记录。”连日来,段店镇组织3个扶贫领域核查工作专班,进村入户,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段店镇召开了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动员会,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出台了具体实施方案,成立了3个核查专班。

  动员会结束后,各核查专班迅速行动,进村入户,采取访农户、查资料等方式对涉及精准识别、农村低保五保、残疾人“两补”、医疗救助等112条疑点问题线索逐一进行核查。

  检查中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敷衍应付、存在形式主义的情况,约谈各村负责人和驻村干部;对核查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以及弄虚作假、不认真纠正整改、不严肃查处问题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个人和单位,坚决严肃追责,确保监督检查工作如期完成,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