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银保监分局领导深入农村调研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王佶、刘小林)9月5日下午,鄂州银保监分局主要负责人李静(左四)一行在市邮储银行行长叶兵陪同下,赴鄂城区杜山镇下王村调研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据了解,自2018年7月开始,市邮储银行作为对口支持鄂城区的扶贫小额信贷承贷行,积极与杜山镇下王村对接,对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逐户上门走访,实现了授信评级全覆盖。目前,该行对下王村6户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发放了扶贫小额贷款25万元,帮扶他们发展种养殖业,激发自主创业能力,已基本实现脱贫脱困。

  调研要求,各承贷行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精神,按照“5万以内、3年以内、无担保、免抵押、全贴息、基准利率”政策标准,把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抓好、抓实。要做到能贷尽贷,并严格控制扶贫小额信贷逾期风险,加大金融扶贫政策上门入户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增强信贷贫困户主动还贷的意识和自觉性,坚持预防控制为主,化解处置及时跟进,控小控早,有效防控好风险,切实支持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