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区农技培训推进脱贫攻坚步伐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琳茜 通讯员熊洁琼)为进一步增强建档立卡贫困户“造血功能”,切实提高技能致富本领,加快推进梁子湖区脱贫攻坚步伐。9月11日,由梁子湖区人社局、沼山镇人社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精准贫困户农业生产技能培训班在沼山镇牛山村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参加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共计110名。培训期间,市农根果业协会会长刘更生就胡柚和葡萄种植方法及功效与作用,“双减模式”、土壤改良、蔬菜种植及综合防治虫病等技术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积极开展互动学习,逐一解答学员提出的各种问题,确保每位参训人员学有所用、学有所得。

  通过技能培训,贫困户不仅能学到多样的种植方法,还能在案例讲解中找出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对症下药”。下一步,梁子湖区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指导专家及创业服务志愿者将对学员进行不同形式的跟踪指导,为学员实现转移就业,走上致富之路提供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