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扶到点子上 将咸丰农产品推向鄂州市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0-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盛鑫睿)“扶贫献爱心,您要不要来点恩施富硒香薯……”10月2日,在某超市特色农产品展卖货架前,销售人员正在向顾客推介。

  在超市蔬菜销售区,恩施香薯被放在货架的显眼位置,货架上张贴了一张“扶贫”海报,图文并茂地介绍了香薯的来源、价格等。

  恩施咸丰是我市对口扶贫县,为帮助该县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今年我市利用资源优势和较大的市场潜力,搭建整合电商平台,首次实现将咸丰富硒农产品推向鄂州市场。

  “考虑到国庆期间市民消费愿望强烈,节前我们抓紧时间开设专柜组织上货。”超市主管金炼介绍,该红薯为生态种植,口感香甜软糯,上架3天已销售百余斤。在此基础上,超市还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宣传,不断提升咸丰农产品知名度。

  在竹林广场附近一家生鲜果蔬直营店,货架上摆放的土豆、香米、红薯等农产品,均产自恩施咸丰,引人驻足。

  “没想到在鄂州还能买到恩施特产。那里盛产小土豆,我孙子很喜欢吃!”为支持贫困县,陈女士当即购买了5斤小土豆。

  该店负责人林柳彬介绍,这些农产品都是从咸丰直接采购的,后期,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引进更多农产品进行试销。

  据了解,自我市对口帮扶支援咸丰以来,在多个领域为该县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在此次消费扶贫中,我市多家市场主体平台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主动帮扶对接,先后上线唐崖红蜜薯、马尔科土豆、富硒大米、土家辣椒酱等农产品,吸引市民慕名购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