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卫健局健康扶贫义诊到农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0-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庆跃 通讯员姜梅)“年纪大了,走路也不方便,今天在家里就能享受到医护人员的服务,这是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好事,党的政策真是好啊!”近日,段店镇泥矶村80岁的村民徐桂芝看到医务人员上门为她看病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尽快脱离因病致贫的困境,华容区卫健局、计生协会联合泥矶卫生院开展“情系困难群众奉献诚挚爱心”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义诊结合当地村民实际需求,精心组织医护人员现场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以及健康咨询。医护人员认真听诊、询问病情并耐心解答。对病情较重的患者,医护人员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上门送医送药7人。针对该村地处长江沿线的实际,健康扶贫义诊小分队还给村民宣讲了血吸虫病防治知识。

  义诊中,共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热情服务和专业技术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