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系统举全力为精准扶贫办实事

党课接地气 义诊心贴心 帮扶实打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0-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郭爱兵 通讯员陈亦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脱贫攻坚决策部署,10月18日,市卫健委、市中心血站、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联合市中心医院、爱尔眼科医院、东沟卫生院在东沟镇刘河村开展“我为扶贫办实事”支部主题党日。

  “我们的结对党员干部将持续开展精准帮扶活动,希望村里的老党员也能与身边的贫困户结对,了解他们的困难、需求,帮助解决问题或及时向扶贫工作组反馈问题;积极参与、支持村级重大事项的决策,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反映出来,提升村级党建工作活力。”活动中,市卫健委机关支部联合刘河村党支部共同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时文为参会全体党员讲了一堂接地气的党课。王时文结合全市卫生健康、精准扶贫、村级党建工作实际,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精准帮扶,巩固前期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这是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要戒烟,避免受凉,情况严重及时到医院看病。”当天,市中心医院、爱尔眼科医院和东沟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共派医护专家20余人,在刘河村村委会门前开展义诊活动。

  “我要画小马宝莉!”拿着爱尔眼科医院捐赠的填色卡片及画笔,4岁的小强(化名)迫不及待地在村委会的门前台阶上现场作画。义诊现场,医护人员除了给就诊群众进行细致身体检查、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提供视力、血压、血糖检测和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还给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老年人、慢性病患者捐赠了大米、食用油、鸡蛋、文具等物资。

  主题党日结束后,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各位包保干部来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亲切与帮扶对象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们在医疗、就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及帮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走上富裕之路。

  “谢谢你们帮忙,我家的房子不漏雨了。”在五保户黄朝如家中,老人感激地握住了市中心血站帮扶干部的手。黄爹爹的身体不好,家中的房子逢雨就漏,却无钱修缮。上个月,老人向帮扶干部反映了房子漏雨的事,市中心血站迅速筹措1800元房屋修缮资金,给老房子换了新瓦。国庆节后秋雨连绵,不再漏雨的房子让黄爹爹很安心,对市中心血站实打实的帮扶深表感激。

  走访慰问活动结束后,市卫健委机关党员干部来到村扶贫产业基地开展义务劳动,有的拿锄头,有的拿锹,手起手落间,不一会儿就将基地菜地间的杂草处理干净。大家将成熟的蔬菜采摘下来自费购买。既品尝到自己采摘的新鲜蔬菜,又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助推脱贫,一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之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