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贫困户送种植技能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1-05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武民 通讯员蒋荔)莴苣、薯尖都是鄂州人餐桌上的常见菜,但如何让自家地里的莴苣安全度过冬天?10月24日,华容区委宣传部邀请临江乡志超家庭农场负责人徐志超到临江乡王埠村开展贫困户种植技能培训,激发贫困户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

  培训班上,徐志超为大家讲解了蔬菜种植的难点和热点。根据多年的种植、销售经验,徐志超从大棚搭建、种植管理、蔬菜越冬防护技巧、常见病虫害防控、生态农业发展趋势与新技术应用等方面,为在场村民进行了深入浅出地介绍和相关技术知识讲解。

  随后,在徐志超带领下,贫困户及扶贫工作队员共同参观了志超家庭农场的百亩蔬菜大棚。在“田间课堂”上,徐志超一边讲理论,一边作示范,让前来“取经”的乡亲们融会贯通,更加熟练掌握各类蔬菜的田间管理要领,分析解决他们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