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区590万元奖补农业产业扶贫项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2-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胡倩 特约记者李君亮)“涂师傅,奖补资金到账了,你查看一下哈。”昨日,梁子湖区东沟镇刘河村党支部书记刘典祥告知贫困户涂作礼,其产业奖补资金已发放到位。

  今年,涂作礼流转40多亩水田,加上自有的10多亩田地,用于种植水稻,获得产业奖补资金1.5万余元。

  据了解,梁子湖区产业扶贫项目完成了最后阶段的验收、抽验、复核工作,590万元农业产业扶贫项目奖补资金已完成公示,将陆续发放到位,主要涉及经济林种植、蔬菜种植、农作物种植等。

  为推进高质量扶贫,梁子湖区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达到自身“造血”脱贫致富功效,将扶贫项目奖补政策落到实处,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评选出的自力更生、积极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奖补,帮助他们扩大产业规模,加快脱贫步伐,形成示范效应,带动更多贫困群众争做脱贫先锋。

  据悉,该区63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1200名贫困人口就业的60万元奖励资金已发放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