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扶贫 一个都不能少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3-19 语音:播放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贫困户基本生活,市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对汀祖镇张祖村贫困户实行一对一帮扶。同时,贫困户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刘义松是汀祖镇张祖村10组的贫困户,在村干部的帮助下,他经营了家庭农场,当起了“鸡司令”,2018年正式脱了贫。往年这个时候,是刘义松最繁忙的时候,今年受疫情影响,农场滞留了大量的鸡。“今年肉鸡没法卖出去,也不能采购鸡苗,对农场影响很大。”刘义松说。

  了解情况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联系了采购点,帮助他销售了一批肉鸡。眼下春耕生产开始,村里还帮他采购了一批鸡苗和蔬菜种子。

  “目前已经基本解决销路的问题,村里帮我采购一些种子,部分也已经下地了。”刘义松说。

  对村里给予的帮助,刘义松铭记在心,他主动申请参与村里的卡口值勤工作。“听说村里值勤点人手不够,我就主动报名参加执勤,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刘义松说。

  张祖村像刘义松这样的贫困户有14位,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分别在村里的7个卡口参与值守。

  记者周仪 程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