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惠民政策进万家 助推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7-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徐麟 通讯员江婷)为提升就业扶贫政策透明度和知晓率,积极推动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7月23日,市劳动就业中心志愿服务队依托民营企业招聘月专场招聘会,开展人社惠民扶贫就业政策进万家活动。

  现场,志愿者发放了扶贫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单等,并结合省政府制定的稳就业25条措施、市政府制定的稳就业18条措施,对失业补助金申领、稳岗返还、社保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企业吸纳补贴、外出务工交通补贴、培训补贴等就业创业纾困政策进行解读,耐心细致为群众答疑解惑,全力推进稳就业、保民生,为决胜全面小康凝聚强大正能量。

  当天,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提供政策咨询100余人次。通过耐心解释、热情服务、政策宣传,帮助贫困劳动力等服务对象更好地了解、运用就业扶贫及再就业相关扶持政策。今年是脱贫攻坚大考之年,市劳动就业中心大力推进扶贫政策宣传、技能提升培训、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