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助力精准脱贫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7-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 (记者李文晋)7月22日至24日,2020年度华容区第二期精准扶贫对象技能培训班在蒲团乡郭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班。来自蒲团乡下辖各村的防疫公益岗、新增的生态文明公益岗50余名在岗人员参加培训,学习养老护理、医疗急救、公共卫生、污水处理、保绿养护、垃圾收集、保安保卫等专业知识和技能。

  据悉,为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完成年度的脱贫攻坚任务,今年4月,郭垱村联合驻村结对帮扶单位市就业局开展叉车技能培训,蒲团乡下辖各村的30余名贫困青年踊跃参加,目前已有20余名通过考试获得从业资格证书。来自小港村的贫困青年明法航说:“我原来做过焊接、电子厂、计算机绘图的学徒工,还是这个实在,拿证快、就业快、创收快。”

  据统计,该村今年贫困人口已外出务工30余人,设置公益性岗位18个,其中生态文明公益岗13个,防疫公益岗1个和扶贫项目收益设置的临时公益岗4个,已基本满足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