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村25户贫困户有了治安组合险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0-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严国志)“非常感谢,有了这份保险,以后再也不担心生命财产安全了。”10月23日,花湖镇华山村贫困户叶少波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区直属分局城区帮扶干部手里接过保险单,感慨不已。原来,该局为华山村25户贫困户购买了社会治安组合保险。有了这份保险,贫困户在遭受家庭财产损失和人身意外伤害时,最多可获得15万元理赔款。

  今年以来,该局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将帮扶送到贫困户心坎上。组织部署到位。将精准扶贫工作与中心工作同步安排,帮扶干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并派驻一名年轻干部驻村开展扶贫工作,及时对接政策,主动反映问题,凝聚精准扶贫的整体合力。政策宣传到位。通过入户调查、召开会议,有针对性地发放教育、健康、兜底保障、就业和社会保险、农村危房改造、农林业、水产、光伏、文化等扶贫政策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村民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率。结对帮扶到位。在全面掌握帮扶对象详细信息的基础上,包保干部群策群力,深入分析致贫原因,推进种养殖等产业脱贫,落实危房改造、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救济金等帮扶措施,持续发力,不断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