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菊铺就脱贫路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1-07 语音:播放

  近日,在沼山镇牛山村产业扶贫基地,非洲菊争相开放,这一朵朵鲜艳的菊花,成了该村脱贫“密码”。

  该村是湖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对口帮扶村,过去,村产业扶贫基地种植西红柿、西瓜等农产品,由于品质大众化,盈利甚微。

  2019年,湖北广播电视台(集团)驻村工作队与乐华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接洽,准备在基地种植非洲菊,由该合作社负责销售。

  为了帮助村民早日走上致富路,驻村工作队队员走进田间,每天都是一身泥、一身汗,在80多亩地里种上了非洲菊,每两天采摘一次,每次采摘200多束,花盛时一天可收入4000多元。

  花卉种植基地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也让30多名贫困户实现了就业梦。贫困户杨建华的丈夫丧失劳动力,3个孩子都在读书,经济拮据。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她在基地打工,每月有1000多元收入,减轻了家庭负担。

  该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海团表示,驻村工作队立足产业帮扶,为村集体经济注入“造血功能”,走出了一条产业脱贫的路子。

  记者 李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