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在鄂城区调研时强调:促进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融合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9-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9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在鄂城区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和农业产业化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在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视频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县域经济发展和农业产业化”主题,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部署,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促进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调研岳石洪村民宿建设情况
  陈平指出,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就是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时”与“势”。要坚定不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要坚定不移做优做精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全域空间布局。要坚定不移加快推进以区域中心为主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要坚定不移瞄准短板弱项,精准发力推动县域经济强势突围。要坚定不移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发展环境。要坚定不移守住民生、生态、安全、稳定底线。要切实扛起“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建一方文明,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有力举措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平要求,要立足自然资源禀赋,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质量推进农业产业化,培育打造特色品牌,扩大生产规模,延伸产业链条。要统筹好生产与环保、种养殖与深加工、短期投入与长期运营、点状发展与区域整体的关系,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实现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的目标。
  当天,陈平一行先后来到中新开维现代牧业项目、洪林生态园、岳石洪村游客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
  市领导李忠禄、姜飞轮,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