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人民法院法治长廊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徐卫华)11月19日,华容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国俊一行,深入华容镇杨田村检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法治长廊落实情况。

  在杨田村打造法治长廊是华容区人民法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为切实满足村民对法治文化的需求,助力乡村振兴,该院筹措资金,在杨田村打造法治长廊。“在外务工,长期拿不到工钱怎么办?”“我80多岁了,生活无法自理怎么办?”“流转土地承包费没有按时上交,村里如何处理?”……这些困扰村民的日常问题,如今都可以在杨田村法治长廊里找到答案。

  杨田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夏汉威高兴地说:“以前碰到邻里纠纷、外出务工、婚姻家庭、赡养、抚养等问题,不知道如何向村民解释,也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解决。华容区人民法院的法治长廊,利用漫画等通俗易懂的形式,让村民们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