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郭爱兵 通讯员程科博)今年,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在段店镇刘弄村积极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为全村发展注入新活力,得到村民的肯定和好评。

  驻村工作队通过集体座谈、走访、入户恳谈等形式,全方位倾听村民诉求和意见建议,入户率100%。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玉姣每月带队进村入户,看望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并为全村党员上党课。11月初,工作队组织鄂州中专干部教师再次进村入户,全面了解脱贫户情况。目前,全村没有返贫风险贫困人口。

  坚持不懈地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村内生产生活水平。今年以来,完成组组通自来水、户户水到位工作,实现全村道路主干道全部刷黑,完成改造厕所347座。

  今年,刘弄村被确定为全国红色美丽村庄试点。为配合推进刘弄红色教育基地项目建设,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多次到现场调研。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刘弄村打造成宜居宜游的红色美丽村庄,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