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87个行政村数字化农家书屋全覆盖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戴静 通讯员彭易涛)近日,鄂城区数字化农家书屋全覆盖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召开。各镇、街道、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及87个农家书屋管理员参加培训。

  “万村数字农家书屋建设“项目被列为今年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惠民事项之一。该项目主要依托于数字化平台的推广与使用,平台内含7万余册正版电子图书、3万余集有声图书,涵盖教育教学、军事政治、农林牧渔、法律法规、文学艺术、经典名著、成功励志、旅游地理、少儿读物、健康养生等内容,所有资源及文化服务均免费向农民群众开放,只需扫码注册就能随时随地享受海量云端阅读资源。

  同时,该平台还创新引入“群众点单、政府派单”的运行管理模式,满足村民多样化、自主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健康、便捷的线上阅读新体验,无障碍完成农家书屋“最后一公里”的资源输送。

  培训中,湖北中文在线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工程师现场培训安装、操作流程和使用方法,并面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

  据悉,87个农家书屋被列为全省第二批、全市唯一数字化农家书屋全覆盖建设工作试点。下一步,鄂城区将借助数字化农家书屋平台,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推动实现农民“移动阅读”“精准阅读”,推进农家书屋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