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审计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李文晋 通讯员廖世涛)日前,华容区审计局成立专项审计组,对全区2018至2020年乡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

  专项审计组重点审计了区乡村振兴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交通局等4个单位,延伸审计了五个乡镇、18个行政村、26个合作社,走访调查农户50户。华容区2018至2020年132个乡村产业项目资金总量为5,174.43万元,此次审计抽查产业项目81个,涉及资金3,509.76万元,占资金总量的67.8%。

  此次专项审计发现,乡村产业项目部分存在结算审核把关不严、入股分红及本金到期未及时收回、扶贫资本资产管理不到位、部分资产闲置且未确权登记入账、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缺乏有效监管、会计核算不规范、资金使用绩效不明显等突出问题,深入查找了影响乡村产业政策落地见效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体制机制缺陷和漏洞,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

  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治已病防未病”,聚力开展审计督查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达到“审计一个,规范一片”的目的,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推动全区乡村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