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全面协同推进乡村振兴 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全面协同推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亚文)1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讨论稿)》,听取我市省内区域协作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鄂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依法履职,将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轨道,为我市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行动上要精准有力。要紧扣法治政府建设总体目标,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中实现率先突破。要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地区(项目),让法治成为鄂州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责任上要层层压实。各级政府应进一步增强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谋划和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始终站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省内区域协作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协助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全省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贡献鄂州力量。要进一步上紧“行动发条”,以共同签订的《2022年省内区域协作协议书》为蓝本,立足“郧西所需、鄂州所能”,突出自身优势和特色,全面协同推进乡村振兴。要精准发力,全面助力郧西发展生产、改善群众生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进一步压紧“责任链条”,对照省内区域协作工作方案和考核评价指标,深入研究帮扶措施和帮扶项目,细化工作清单。要广泛宣传协作帮扶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社会帮扶氛围。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