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区启动第9次乡村振兴拉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琳茜 特约记者李君亮)近日,梁子湖区开展乡村振兴实绩考评拉练,这是三年多来该区开展的第9次乡村振兴拉练。

  活动由区四大家班子成员、梁子湖区直部门负责人等组成考核组,深入5个镇、10个自然湾,就乡村产业、人居环境、基础设施、乡风文明、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全面考核,现场打分。

  2019年以来,梁子湖区将5个乡镇的601个自然村湾纳入实绩拉练,率先在全省开展乡村振兴季度“大比武”,通过引导和倒逼,探索乡村振兴路径。经过两天的拉练比拼,梁子镇、东沟镇分别夺取第一名和第二名,分获50万元、30万元以奖代补资金。梁子镇沙湾村咀子湾、东沟镇龙塘村枫莺咀湾、太和镇东边朱村鳡 鱼山叶湾获自然湾考核前三名,分别获得10万元、6万元、3万元以奖代补资金。

  “我们就是要通过乡村振兴大比武,让农村的资源要素活起来,吸收城乡资本、人才回流到农村,做强产业、做深文化、做美农村、做富农民。目前,区财政已投入资金5186万元,奖励947万元,有43个村、125个自然湾颜值有了提升。”梁子湖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和林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