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路灯照亮乡村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10 语音:播放

  全媒体记者 刘琴

  1月7日上午,中建三局第三建设发展(鄂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新庙镇水月村,捐赠价值70万元的太阳能路灯200盏,切实解决村民夜间出行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我来鄂州6年了,一直参与鄂州经济建设。长期以来,公司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主动履行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与实际,心系群众幸福,开展精准帮扶,为鄂州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该公司鄂东负责人、党委书记龙敏表示。

  近年来,随着“共同缔造”活动深入推进,水月村结合自身特色,充分利用生态自然资源,积极打造“十里红道、山水灵境”美丽乡村生态旅游项目,形成“春赏花、夏尝葵、秋收果、冬观景”的乡村生态循环发展模式,村民幸福感逐步提升。

  据了解,捐赠的200盏路灯将安装在张家山湾沿线、水月村南部等近3000米村道上,春节前全部安装到位后,进一步缓解周边群众出行难,点亮回乡游子归家之路,营造和谐、幸福、安康的春节氛围,为乡村振兴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