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深挖红色资源 赋能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特约记者潘协凯)1月5日,华容区政协视察组对全区红色文化传承与发展工作进行视察。

  近年来,华容区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发展红色旅游需要,广泛探寻革命先驱足迹、深挖红色文化资源,收集大量文史资料,完成了早期共产党员赵子俊烈士的资料收集以及故居规划布展等工作;投入资金近200万元对毛主席视察临江纪念馆进行展陈升级;投入近300万元,完成了彭楚藩烈士祠保护修缮和环境改造;投入400万元修缮提升刘伯垂墓(纪念馆),并分别实现了免费开放服务,不断推进了全区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发挥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效用。

  视察组对全区红色文化传承与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对红色资源进行大挖掘、大保护、大利用,不断开发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坚持文旅资源与城市建设并举,大力推进红色旅游产业和红色文化教育协同发展,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不断开拓视野,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