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斩获文博会两项大奖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4-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胡倩 通讯员牛琴)4月23日下午,第二届中国(武汉)文旅博览会圆满落幕,我市斩获“最佳展台奖”和“最佳组织奖”两项大奖。

  本届博览会以“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为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中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活力、新成就,打造了一场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旅游博览会。

  鄂州展馆以“千年吴都 空港鄂州”为主题,运用“一总四分双互动”的精妙布局,把展馆划分为历史人文展示区、山水资源展示区、地域特色展示区及现代都市展示区四个展示区域,将历史人文、山水资源、乡村振兴、共同缔造、武鄂同城、空港优势等多项内容囊括其中。

  馆内设立的乡村振兴成果展示区,成为本届文博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新时代胜景,以数字化的方式为观众带来沉浸式体验,充分展现了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成果,以及鄂州开展流域综合治理的成果。

  面对武鄂同城、武汉新城的战略机遇,展馆内“武鄂同城”展区同样备受关注。武汉新城建设顺应武汉向东发展的趋势,以光谷—葛店为依托的武汉新城加速布局,鄂州作为全省重大战略核心承载区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凸显,高质量发展迈入新的阶段。

  本次博览会,除了精心设计的展位外,为了让游客可以“近距离”感受鄂州美景,两处趣味十足的VR体验区,吸引了现场观众争相近距离体验鄂州美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