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现代化美好鄂城建设作出“三农”贡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5-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戴静)5月6日,鄂城区委农村工作会暨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大会举行。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不动摇,以创建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为着力点,大力实施强县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现代化美好鄂城建设作出“三农”贡献。

  会议指出,要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决守好“两条底线”、做好土特产“三篇文章”、健全城乡融合“三项机制”,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创建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真抓实干,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纪律作风保障,用好用活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紧盯问题,深入一线,聚焦惠农补贴、集体资产管理、土地征收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全力为“三农”工作和城乡融合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对全区2023年度农业农村工作和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先进村集体、十佳农业经营主体、优秀驻村工作队进行了颁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