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脊梁吴厚银的故事】会 诊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7-12 语音:播放

  “有吴师傅在,我们安心多了,不懂的都可以问他,请他过来看看。今年虽说现在还处于亏损状态,但大家都没想过放弃,只要他干,我们也跟着干。”杜山镇柯营村鳝鱼养殖户卢小雷说道。在柯营村,吴厚银是黄鳝养殖户心中的“大哥”。

  “应该不是水温问题,我打电话给仙桃养殖黄鳝的农户们,他们也是类似的情况。”7月3日,在黄鳝基地,吴厚银和其他7个养殖黄鳝的村民讨论鳝鱼的养殖情况,大家都想早日找出问题的症结,摆脱亏损的状态。

  今年,柯营村村民养黄鳝的情况都不乐观,吴厚银前两批鳝鱼苗已经所剩无几,亏损10多万元,同村其他几个养殖户也都亏损了近5万元。

  “我怀疑鳝鱼得了‘感冒’,前期为了提高水温,增温机也用上了,就是没有效果。”吴厚银跺了跺脚,长叹一口气,额头上道道皱纹仿佛深深浅浅的小沟壑。“是啊!温度我天天测,天气预报也是隔两个小时看一下,真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弟弟吴厚回附和道。

  为了挽救前两批鳝鱼苗,吴厚银日夜蹲守在鳝鱼基地守护,并多次打电话给其他市州有经验的养殖户请教。每次得到好的建议,他总是第一个分享给大家,并率先在自家黄鳝基地试验,效果好再反馈给大家,从不怕吃亏。

  “今天我去镇上药店买了阿莫西林胶囊,下午加入饲料里给鳝鱼吃了,希望情况能好转。”当天,吴厚银主动摸索,又将自己的这一新想法告诉了其他养殖户。

  全媒体记者 姜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