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人喜获省级脱贫攻坚奖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1-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凤玲 通讯员张晓琴)11月7日,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对全国脱贫攻坚奖省级复选对象予以通报表扬。全省36人喜获省级脱贫攻坚奖,我市两人上榜,分别是鄂城区杜山镇柯营村村民吴厚银,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与标准化所副所长、驻梁子湖区涂家垴镇官田村“第一书记”白晓芬。

  吴厚银一家4口人,妻子和大儿子不幸患病,需常年服药。为尽快脱贫摘帽,8年前,他开始养殖黄鳝,但由于缺资金、缺技术,一直没成功。吴厚银家贫志坚,三到江夏“取经”。因为他勤学苦干,再加上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他很快脱了贫。致富不忘家乡人,现在的他,毫无保留地将黄鳝养殖技术和经验分享给需要的贫困户,还带动10余户贫困户创业。

  白晓芬,是一名资深的驻村“第一书记”。早在2015年,她曾驻扎华容区段店镇中湾村,后又被派到梁子湖区涂家垴镇官田村。无论在哪里,她都是贫困户的贴心人,与贫困户坐一条板凳交心谈心,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厘清脱贫思路。遇到特别困难的贫困户,她经常将工资的大部分给他们以解燃眉之急。同时,她与村“两委”班子一起,共谋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在她不懈的努力与坚持下,中湾村摘掉了省级贫困村的“穷帽子”,村里建立多个产业扶贫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