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山村“红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5-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琳茜)连日来,涂家垴镇斗山村以打造美丽乡村为目标,以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近年来斗山村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做好红色资源价值转化文章,围绕斗山寺旧址等资源打造红色旅游线路,引导和支持村民发展民宿、农家乐、采摘园等产业,提高了周边村民收入,有力推动了产业扶贫。

  斗山,状若覆斗,处岗峦起伏之地,拥梁湖秀水之碧,山环水抱,翠柏挺拔,青松参天,素有“天然公园”之美誉。山上有斗山烈士纪念园,园内风景秀丽,基础设施完善,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墓、斗山寺生态园、徐桥港、孟珙广场等坐落其中。大革命时期,108名革命烈士被囚禁于斗山寺,随后英勇就义,斗山寺也被付之一炬。其后,108名革命烈士的战斗故事在此广泛流传。

  2018年,斗山村乡风文明理事会发出倡议,募集资金,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带头捐款,修建烈士纪念园,大力开发和弘扬红色文化,打造乡村振兴精神家园。在开发基础上,加大对红色旅游资源的保护,实施斗山烈士纪念园修缮、保护、建设等项目,全力抓好景区道路、公厕、停车场、旅游码头等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

  斗山烈士纪念园是涂家垴镇核心红色资源和旅游线路重要节点,以“红色资源+”方式,拉动全镇红色乡村旅游线路发展。截至目前,斗山村发展农家乐3家、民宿6栋、露营基地2处,建成100亩生态采摘园、1000亩生态林场、300亩生态渔场,近百名农民在红色旅游产业链中受益,带动12家贫困户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