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双手 成就致富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7-23 语音:播放

  上午八时,位于新庙镇茅草村一家普通的早餐店,陆陆续续坐满了就餐的顾客。余玉娥一边招呼顾客,一边和家人忙着为顾客下汤粉,下鸡蛋、下锅、起锅……动作十分利索。

  余玉娥是新庙镇马元村人,前几年,丈夫因病去世,生前治疗欠下了不少医药费,自己因为照顾家庭多年,无稳定工资收入,只能四处打临工,儿子无业,女儿又还小,生活变得十分拮据。

  2015年,余玉娥成为了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但她心里很不是滋味,总想着要早日脱贫致富。

  “我虽然现在穷,但我不想一直穷下去,我就是想靠自己的双手能够让自己过得好一点,现在政府有这个帮助,我就正好借这个机会,自己学一点技术找一点出路。”余玉娥说。

  在帮扶干部和村里的建议下,她决定要去学一门手艺,开一家有特色的早餐店。2017年4月,余玉娥申请了5万元小额创业贷款,开起了早餐店。店里主打的早餐便是牛肉面、汤粉、面食等,由于价格亲民,手艺极佳,店铺位置尚好,小店开张之后生意一直很稳定。靠着勤劳的双手,余玉娥彻底改变了原来的生活,现在店里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

  2018年,她被评为村里的脱贫之星。脱贫之后她没有停下脚步,盘算着扩大规模,带动身边的人就业,目前在鄂州中专附近的早餐店已在装修中。

  “像余玉娥这种勤劳致富,靠自己的双手去改变生活的态度和精神,值得所有贫困户学习。”马元村分管扶贫负责人说。

  余玉娥能够创业成功,跟她在当地良好的口碑是分不开的。2007年10月,爹爹卧病在床,在住院治疗期间,照顾老人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她在病榻前守候了整整四天四夜,喂饭、端屎、擦澡、按摩、守夜,成了爹爹的特护。爹爹出院后,行动上不如以前灵便,为了更好地照顾爹爹,她就让爹爹和他们夫妻俩同睡一个屋,夜里只要听到一点动静,她就赶紧起来,有时一晚上要起来好几次。她的尊老、爱老行为为全村人树立了榜样,也赢得了村民的认可和赞誉。

  “她的为人我们都晓得,到她这里来心里踏实,吃得也放心。”吃早餐的顾客说。

  勤劳、善良的余玉娥,通过自己的努力,生活条件一步步得到了改善。谈到未来的打算,余玉娥说:“我希望把早餐店做得更好,不仅能增加我的收入,还希望能带动更多的贫困户,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王永建 特约记者赵继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