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道德模范”李惠强:致力扶贫济困 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7-27 语音:播放

  “筹建科普室、慰问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对社区开展的各种活动,李总都非常支持。”7月23日,凤凰街道司徒社区党委书记王媛打开手机中的相册,向记者一一介绍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表达社区对李总的感谢。她说的李总,就是鄂州市第六届“道德模范”、湖北长城花园酒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惠强。

  近段时间,李惠强有点忙,除了酒店日常管理,还要忙着去社区慰问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到防汛值守点送温暖、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

  翻开他的记事本,记录最多的就是开展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向华容镇贫困户捐资4000元,到碧石渡镇、汀祖镇慰问困难户,开展消费扶贫,帮助太和镇种植户销售布朗李2000斤,帮助汀祖镇瓜农销售西瓜1200斤……今年以来,酒店用于消费扶贫资金达17.5万元。

  “力所能及地做一些有益于社会的事,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是李惠强的梦想。其实,眼下他的酒店也面临困难,一方面酒店迁址转型后进入创业期,资金紧张;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受到冲击,酒店200多名员工的工资需要想办法足额发放,渡过眼前的难关。但看到贫困户辛苦种植的布朗李因销路不畅烂在地里,他毫不犹豫,出资购买2000斤布朗李分发给员工、送给困难人群,帮助农民朋友减少损失。

  “有多大能力做多大事,自2009年起,酒店一直热衷扶贫帮困、社会公益活动,并逐渐形成了助人济困的企业文化,虽然能力有限,但希望可以一步一步继续前进,将温暖带给更多的人,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其中,大家一起传递温暖,让爱延续。”李惠强说。

  既要做良心企业,诚信经营;又要担起社会责任,培养有担当的人。2009年以来,在李惠强的带领下,酒店积极为杜山、长港等地农民销售蔬菜、瓜果,帮助农户增收近20多万元,有力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今年疫情期间,李惠强带头捐款捐物,组织酒店做好北京援鄂医疗队、贵州援鄂医疗队食宿保障,发挥自身优势,协调广州、北京、杭州等地企业捐赠抗疫物资,并代为接收、分发,用担当书写一位民营企业家的家国情怀。

  记者 廖靖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