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鹏:深耕沃土种下田园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20 语音:播放

  昨日,在杨叶镇平石村吴小桥,100余亩罗汉松随风舒展,村民正在加固果蔬大棚、铺设地膜,基地负责人满鹏则在高位鱼池建设区忙碌着。去年,因花湖机场西流港排水改造工程征迁,西流港大棚种植专业合作社已停止运行,满鹏和村民们选择在平石村吴小桥再造田园梦。

  1998年,满鹏开始种植草莓,20多年来,在他的带动和帮扶下,杨叶镇100多户农民从事草莓等果蔬品类的种植,面积达4000多亩。凭借多年的实践经验和过硬的种植技术,在满鹏眼里,迁建一座“露天工厂”并不是什么难事。

  初显雏形的草莓种植基地里,满鹏一边指导挖掘机工人施工,一边向前来务工的村民传授草莓种植技术。“明年5月基地可全面建成,将带动更多村民就业,仅生活困难村民就有二三十人。”对未来,满鹏踌躇满志。

  对满鹏来说,成功的路上从来不缺障碍,障碍越顽固,跨越的步伐越坚定。从菜地里走出来的“全国劳动模范”满鹏,深深扎根家乡这片沃土,将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全部倾注在农业发展上,带领广大农户在致富路上不断前行,书写着精彩人生。

  记者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