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田村:秀美村庄入画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01 语音:播放

  乘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华容镇杨田村迎来美丽蜕变。10月29日,记者行走在杨田村,只见道路干净整洁、亭廊别致雅趣、围栏古色古香,一座立体式花园村庄已见雏形。

  “现在村里铺了青砖路、石子路,建了凉亭供老年人休闲娱乐,各家各户门前还种了很多树木,一年四季有花有果,空气也好。”说起村里的变化,村民夏元罗感到无比自豪。

  既要“面子”靓,又要“里子”好。为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风貌,推进特色旅游发展,让“美丽”成为乡村振兴新动力,该村整合各类资金200余万元,铺设污水管网及处理终端,实现村湾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建设2座标准化公厕,户外旱厕全部拆除,多点布局各具特色的休闲、娱乐、健身场所。同时,注重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引导大家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为了把村里建设得更漂亮,我也要贡献一份力量,把房前屋后打扫干净,把花草树木照顾好,相信今后的生活一定会更好。”村民夏金银说。

  为加速美丽乡村“蝶变”步伐,该村持续推进“三清三拆”环境整治行动,修缮老村落,发展乡村休闲旅游观光产业,力争让曾经的“空心村”热闹起来。

  “近年来,我们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村道全部实现水泥硬化,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了。下一步,计划沿港打造休闲旅游观光带,抓住新的机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该村党支部书记夏汉威介绍。

  记者 李文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