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叶村:朵朵香菇,撑起乡村振兴“致富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22 语音:播放

  大棚下整齐排列着近百个香菇培养架,近日,庙岭镇大叶村村民李加华正在林朗菌业专业合作社带队采摘香菇。“在这里工作的都是附近村民,大部分是脱贫户,每月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李加华笑着说。

  在乡村振兴的政策吸引下,退役军人李朗与合伙人李宝林一同返乡创业,瞄准鄂州交通、市场优势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于今年2月创立了以香菇种植为特色的林朗菌业专业合作社。

  该合作社是庙岭镇大叶村建设的第一个产业项目,拥有一套从香菇种植、加工到销售的完整运作体系。现总投资已达500万元,基地面积12亩,新建成12座大棚,面积达4200平方米。

  “现有菌棒十万余袋,可年产香菇15万公斤,预估产值100余万元。”李宝林介绍,目前合作社使用的是香菇免割保水出菇技术,具有无公害、菇形好等特点。基地大棚遮阳网及塑料膜均安装电动拉幕系统,有效解决了通风、采光和保温问题,能提高香菇、花菇产量和质量。

  站在产业致富新起点,大叶村将以林朗香菇种植项目为引领,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以产业推动农民就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见习记者 曹牧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