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家垴镇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廖靖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涂家垴镇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利用好山好水优势,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精品全域旅游景点,用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做好乡村振兴文章,一个全新涂家垴镇呈现在市民眼前。

  “过去出门一身灰,回来一脚泥。现在环境美,空气好,绿化好,道路平,人气旺,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近日,走进涂家垴镇熊易村熊万隆湾,村民熊克庆热情地向游客介绍村庄的变化,主动当起该村乡村记忆馆义务讲解员。他自豪地说,熊易村大力建设美丽乡村,这几年获得全国文明村镇、中国楹联文化村、省级文明村等多个荣誉。

  在涂家垴镇,熊易村只是众多村庄中的一个。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涂家垴镇党委书记丁辉介绍,近年来,涂家垴镇以城乡融合、农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全镇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质效提升”态势。农旅融合不断发展,打造蓝莓湾、知青驿站、九龙湾、天空之境等环湖景观带特色休闲景点,成功举办蓝莓文化节、美食节、乡村旅游节和消费扶贫年货节,节庆效应逐步显现。该镇成功入选全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乡镇,张远村、官田村、熊易村、沙咀村等美丽乡村示范点知名度迅速提升。涂家垴镇成为湖北省第二届避暑旅游目的地、全省森林城镇、全省旅游名镇,该镇全域旅游框架基本形成。

  丁辉坚信,下一个五年,涂家垴镇坚持绿色发展,未来会更好。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将按照“武鄂同城,城乡融合”的发展定位,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带领党员干部在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农业产业化发展、民生短板补齐等方面再加力度,全面对标武汉城市圈后花园,努力把涂家垴镇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