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窝村种瓜蒌助村民致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陈振亮)12月6日,在沙窝乡沙窝村百亩瓜蒌产业基地,一个个金黄的瓜蒌挂满藤蔓,村民们分工协作,有的忙着采摘,有的装袋搬运……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派热闹的劳动景象。

  “今年是种植瓜蒌的第一年,亩产100公斤左右,预计收入50余万元。”该村村委会委员汪小明介绍。

  今年,该村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流转土地引进绿色生态产业,投资130余万元,建设百亩基地,大面积种植瓜蒌。基地充分发挥科技的力量,推行“党建+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产业发展模式,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奔小康。

  “在基地打工一年能挣2万多元,收入有保障,这日子真是越过越好呀!”村民周启平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

  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沙窝村在这片土地上大做产业发展文章,大施拳脚。“下一步,我们将扩大种植面积,进行瓜蒌深加工,提高瓜蒌的附加价值,让瓜蒌成为村级经济发展新引擎,带动更多村民致富。”该村党总支书记周波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