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诞生首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擦亮武昌鱼品牌 做强武昌鱼产业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洪江)上月30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湖北富农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这是我市首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湖北富农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位于鄂城区杜山镇,是一家集农产品养殖、加工、开发、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以武昌鱼、臭鳜鱼、大白刁等水产类食品和自热米饭系列产品为主,还生产鸡鸭、猪牛肉系列产品。经过10多年的发展,该公司现有一座占地30余亩的大型多功能农产品加工基地,及300亩自有武昌鱼养殖示范基地。

  近年来,该公司利用 “武昌鱼”原产地地理环境优势,开拓新思路,解决技术难题,不断探索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发展模式。

  该公司与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科院联合开展供应链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已获10多项专利,包括鄂州特色风干低盐武昌鱼、鄂城鳜鱼等产品。

  该公司80%原材料在本土采购,在自有养殖基地的基础上,带动总计7000亩的农民合作社基地发展种养殖业。同时,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农户增收,单武昌鱼一项,原材料年采购额超过48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