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庄“大换装” 村民生活美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范倩文)村庄秀美、村道洁净、庭院错落有致……一幅美丽乡村画卷,在汀祖镇吴垴村徐徐展开。

  曾经的吴垴村,土地撂荒严重,环境“脏乱差”,道路建设落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缓慢,村民生活困难。

  要想富,先修路。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后,该村对村级道路进行硬化,选址、施工、监管……村“两委”班子成员身先士卒,事事亲力亲为,很快,汀黄路至下闵村的“中心路”、五帝桥至王家湾的“沿湖路”建成,并安装了路灯。

  交通条件得到改善,村民们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帮助村民增收,该村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流转土地兴建生态葡萄园,进行科学种植,发展智慧农业,提高农产品品质和效益。如今,葡萄园种植面积达100余亩,并引进各种特色蔬菜、水果等,吸引黄石、武汉等地游客前来采摘,村民的口袋渐渐“鼓起来”。

  与此同时,大力开展环境整治,按照“因地制宜、集中连片、整村推进”的方式,开展“厕所革命”,让旱厕这一卫生死角变亮、变净,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民幸福感。

  “水泥路修到家门口,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不用出门打工就能挣钱,现在日子越过越舒心了。”村民们感叹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