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有片彩云天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30 语音:播放

  全媒体记者 孟磊

  高山岩岩,流水潺潺。亭台楼阁、山池水榭。建设中的清凉水上乐园、高端养生园、民俗体验园、生态果蔬采摘园……无声诠释着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这就是位于沼山镇王铺村的王子生态园。

  打造这座田园综合体的,是从该村走出去的能人袁胜江。30岁时,袁胜江离开老家外出谋生。接工程、做成品油销售……他在外面拼搏多年之后,积累了一定的资本。袁胜江没有“小富即安”,而是想起了心中的“乡愁梦”,回到了家乡,转行弄潮乡村旅游,想把家乡打造成一个高品质旅游景区。

  “同样傍着沼山,大冶市沼山村的沼山乡村公园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中国传统古村落,我们这边发展不够,我就想打造一个田园综合体项目,和沼山、东沟、梁子岛、大冶热门景点一起营造复合型的武汉都市圈旅游热点,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近日,袁胜江告诉记者,家乡的好山好水不能辜负。

  王子生态园建设分为三期,总投资2亿元,占地1200亩。“不光是观乡村景、吃乡村饭、住乡村屋,更是一种多元化乡村度假与农业休闲模式。”袁胜江眼里满是憧憬,“白天有各种趣味十足的活动,夜晚赏梁湖风景、吹田园清风,别有一番诗情画意。”

  错落有致的院落,纵横交织的阡陌。生态园内,山下张、山下袁和喻家湾等处的一批闲置民房,正被改造成特色网红乡居民宿和旅游景点。

  “加起来有一百多户,除了十来户没在家的没有签协议,其他都已经达成合作共识了。”袁胜江向记者介绍道,“一起共建,让他们直接参与管理和经营。乡亲们富裕了,我们的投资就有了回报。”

  乡村变成景区景点、乡村劳作变成旅游体验、农副产品变成旅游商品、村民变成旅游业经营者……目前,王子生态园已完成投资约7000万元,预计明年“五一”期间可以开通运营。 项目建成运营后,可引导王铺村200家农户科学种植、规范经营,每年可培训适应新农村发展趋势的专业人才80余人,年创产值8000万元,为当地吸引游客1.9万人次。

  袁胜江信心十足:“我们要建成武汉都市圈乡村旅游新地标,成为周边市民周末休闲度假的新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