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团乡(稻米)上榜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特约记者潘协凯)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蒲团乡(稻米)榜上有名。

  蒲团乡地理环境优越,交通便捷。全乡有九村一场148个村民小组,105个自然湾,总人口2.6万人,耕地68000亩,养殖水面50000亩,是生态农业大乡。该乡湖泊众多、水质清澈、空气清新、土壤肥沃,现已形成水产、畜禽、西甜瓜、优质稻、花卉苗圃等五大支柱产业,共15个特色农业板块基地。其中,水稻种植面积4.5万亩,平均亩产800公斤左右,从业人数2万人,占总人口的90%以上。2021年,全乡优质大米全产业链产值达6.01亿元,占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33%,产品远销全国各地。

  作为“农业大乡”“鄂州粮仓”,蒲团乡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第一要务来抓。近年来,该乡不断引进新品种,邀请专家教授兼任水稻种植技术顾问,大力提升农民种植水稻的技术水平,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产业基地+农户”模式,在发展规模化水稻制种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优质水稻种植产业,为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