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家垴镇积极开展雨后农业生产指导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9-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胡倩 通讯员鲁将)为防止入秋后成熟农作物错过适时收获季节,涂家垴镇农业农村办、农产品质量监管站工作人员到前期受阴雨影响较大的高粱基地和再生稻基地宣传指导农业相关政策和农业知识。

  在雷咀村生态农业基地,高粱因遇到连续降雨,使子粒吸水发芽霉烂,早熟的单穗还发生虫害,穗部被害虫结成的丝网包裹,内部子粒遭受蛀损或发生霉烂,影响产量和品质。工作人员督促村级及时做好农作物收割晾晒脱粒,保证丰产丰收。

  在天山村天亦盟虾稻混养基地,指导人员督促基地负责人尽可能利用晴好天气抢收,并积极争取协调做好辖区内水稻收割机和农机操作员的科学调配,在保证安全生产的情况下“人歇机不歇”。另外,积极组织协调来自河南外来机械收割队参与收割脱粒,引导粮食收购经纪人开展湿谷收购,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连续阴雨造成的农业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