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建好微平台 搭起连心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9-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李文晋 通讯员王莹)华容区是湖北省首批4个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之一,为确保“村微”数字乡村平台在华容区段店镇试点取得实效,日前,段店镇举行数字乡村培训会,20余名村(社区)数字乡村专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华容区“村微”培训组讲师围绕“为什么要建设村微平台、村微平台的内容和特点、数字乡村现阶段任务”三方面内容进行系统讲解,有效拓展参会人员在数字乡村建设领域的新知识、新视野。通过观看教学视频、一对一指导手机操作等方式,加深参会人员对“村微”平台的操作熟练性。

  下一步,段店镇将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继续做好数字乡村工作,以“一村一户,一户一人”的原则,组建各村居民群,引导居民加入到群里,争取不漏一户,应加尽加,建立政府、村干部和各村居民的连接通道,为华容区数字乡村建设积累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