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让残疾群众掌握一技之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戴静)10月18日,在花湖镇华梦家现代农业基地,基地负责人梅水定一边进行农技操作,一边讲解,“要获得高产和高质量的果实,必须疏花疏果。”200名残疾村民边听边记,非常认真。这是该镇开展农技培训的一个场景。

  市、区残联聚焦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在市、区残联的指导下,花湖镇创新培训模式,在充分保证课时的基础上,将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手把手传授农产品种植和管理技术,以及通过电商销售农产品的方法和路径,为残疾群众提供现场观摩学习的机会。

  “我们就是要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结合起来,让残疾群众都看得见、听得懂,实实在在地提升种养殖水平,让他们早日过上幸福生活。”承办此次活动的鄂州市志成益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

  患有先天性眼疾的阮启军,早年外出打工,但随着年龄增长,就业愈发困难。去年,他在家种了几亩水稻、玉米和橘子等。“这次培训内容很丰富,还印发了资料,回去后我对照着操作,试着在网上开店卖自家的农产品。”阮启军高兴地说道。

  科技“接地气”,百姓“添财气”。下一步,市、区残联将更好地“开门问计”,深入了解残疾群众的需求,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田间为课堂,在结对包保村组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提高残疾群众种养殖水平,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靠技术和辛勤劳动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