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农解困“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胡倩 通讯员何金念)“多亏了你们的帮忙,这满树的橘子总算是有着落了!”看着志愿者在院子里忙前忙后采摘橘子,沼山镇桥柯村独居老人柯凤宜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眼下正是橘子丰收的季节,柯凤宜的果园里,金黄饱满的橘子挂满枝头。但因老人独自生活,橘子的采摘、销售成了难题。“如果不及时采摘,果实就会掉落腐烂,怎么办啊?”望着满树的橘子,柯凤宜心里很焦急。

  得知这一情况后,梁子湖区税务局驻村工作队队长陈志龙立即与单位联系,11月25日,在区局团委的组织号召下,全局青年干部前往柯凤宜家,帮忙采摘橘子,打扫庭院。

  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庭院变得干净清爽,几颗果树上几百斤橘子也得到了及时采摘和分装。志愿者们纷纷“认领”自己亲手摘下的橘子,表示要将“劳动成果”带给家人朋友分享。看着几百斤橘子一下子有了销路,老人连连道谢,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