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农商银行扎实推动“整村授信”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吕征)今年以来,湖北鄂州农商银行为有效缓解“三农”客户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促进金融资源进一步下沉,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扎实推动“整村授信”工作,有效发挥了支农支小的金融主力军作用。截至11月末,该行已在129个村开展“整村授信”工作,建立农户信用档案5.8万份,预授信农户4.4万户、金额16亿元;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78户,发放贷款2.4亿元。

  大力推行“村银共建”模式。主动与各村开展“村银共建”,深入推进党建、金融、文化互联,凝聚合力。同时,积极借助村干部、村民代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与村组人员组成联合行动小组,扎实做好村民的入户建档、信用评定等工作。

  大力推行“金融驻村”模式。择优选派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服务好的客户经理下沉村组,每周驻村不少于2天,接受村民咨询,了解村民金融服务需求,解决村民实际困难。目前,已择优选派客户经理83人,切实做好驻村服务。

  大力推行“线上服务”模式。按照“一村一群”原则,由驻村客户经理建立微信群,高效服务村民,并不定期在群内开展用信指导和金融知识、金融政策宣传。同时,建立快速响应机制,2小时内对村民疑问作出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